吕秀莲:保外就医非无救才就医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俊钦桃园31日电)前副总统吕秀莲今天说,保外就医并非一个人无救的时候才送出监所就医,呼吁让前总统陈水扁尽早保外就医。

吕秀莲上午到台北监狱会见陈水扁约2小时,她离开时表示,台北监狱也与扁谈论回诊问题,双方沟通意见。

总统马英九日前表示,“保外就医”是法律和医疗的问题,一定要由专业的医师诊断后,认定无法在监狱内为适当的治疗,才能考虑,否则就会变成“变相假释”。

对此,吕秀莲说,依照监狱行刑法规定的精神,保外就医并非一个人无救的时候才送出监所就医,而是收容人在健康发生偏差时,若在外治疗能对健康有帮助,就应该采取行动,这与马总统的解释有很大不同。

吕秀莲说,陈水扁上次到医院就诊是7月,应该尽早再安排回诊。

陪同会见的台北市议员江志铭表示,因为诊疗陈水扁的医师到国外出差,原定下周到卫生署桃园医院回诊的计划可能没那么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