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党团会NCC要求撤旺中案 不欢而散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讯】NCC有条件通过旺中并购案,引起外界争议,民进党团今天(30日)拜会NCC主委石世豪,表示决议缺乏正当性,希望NCC重审,撤销并购案许可。对此,石世豪表示,没有重审空间,双方不欢而散。

民进党立院总召柯建铭等多位立委来到NCC,拜会主委石世豪,特别把石世豪过去的媒改著作带来,立委先礼后兵,希望NCC重审旺中跨媒体并购案。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 柯建铭:“我们过去是对党政军退出媒体,今天这个党后面还有一个共产党,我不希望现任主委,现在石世豪挑战过去石世豪,否定你自己。”

面对旺中并购案的争议,NCC称提出三个停止条件,二十五项承诺,但立委批评。

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明明看到媒体怪兽存在眼前,我绝对不能同意,可是我不敢驳回,所以我用一种叫它知难而退,可是这个知难而退的方式,却变成欲拒还迎,任何有关旺中案躺在你们眼前的时候,只有驳回一途,石世豪才是石世豪啦!”

民进党立委 段宜康:“你只要做这样一个承诺,下礼拜三你会把这个案子提到委员会,我相信绝对不违背你的职权。”
NCC主委 石世豪:“我只简单的跟段委员说,下礼拜委员会的议程我们已经排好了,而且议程已经上网了,(再见)”

石世豪说没办法重审,要遵守NCC合议制的决议,立委语气越来越激动,最后双方不欢而散,而面对礼拜六记者节,记者协会等多个民间团体与学生将来NCC抗议,反旺中案,石世豪表示。

NCC主委 石世豪:“一定会回应,(亲自接见?),回应的方式有很多,我们一定会有所回应。”

上届NCC委员会在任期最后,匆匆通过旺中并购案引发反弹,这届NCC不但可能面临在野党的行政诉讼,还要面对民间首次大规模的反媒体垄断抗议游行,争议持续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