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败诉阴霾 三星转战电子展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柏林30日法新电)美国苹果公司(Apple)在专利诉讼上打败南韩三星,后续余波连欧洲最大消费性电子产品展也感觉得到,三星一股气推出许多新产品。

三星(Samsung)在数十年来规模最大的专利诉讼中吞败,马上转战明天开幕的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将推出一系列智慧型手机、平板电脑、智慧型个人电脑(smart PC)及声控摄影机。

三星全力推出一系列令人眼花了乱的新产品,设法一扫败诉阴霾。有人忧心这起诉讼会让企业不敢推出可能引起专利诉讼的新产品,连带扼杀创新。

智慧财产权专家穆勒(Florian Mueller)表示:“过度保护市场可能阻碍创新并违反竞争。我们还没走到那一步,但得特别留意。”

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主办单位表示,全球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将不受经济衰退影响,预料今年将成长2%,至1.1兆美元左右。(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