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残奥会开幕仪式多彩多姿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历史上最大的残奥会星期三(8月29日)晚间在伦敦揭幕,展开为期11天的比赛。坐轮椅的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和南非的“无腿飞人”(“Blade Runner”)奥斯卡•皮斯托留斯(Oscar Pistorius),都出席了这个多彩多姿的开幕仪式

伦敦奥运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对观众说:“欢迎你来到一个展示什么是竞技比赛的运动会。”之后,伦敦残奥会以多彩多姿的开幕仪式开始了。

在盛大成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残奥会得到了令人振奋的鼓舞。以舞者、烟火和几近售罄的门票开始,残奥会的比赛亦将在同一场地奥林匹克公园举行。

在21岁时确诊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并在1963年被告知只能再活两年的霍金,坐着轮椅,在舞台上为开幕式拉开帷幕。

霍金通过他的著名电脑语音通讯系统说:“自从文明的曙光现出,人们渴望了解世界秩序的基础,为什么是这样以及为什么会存在。”

伦敦残奥会有4,280名运动员参加,代表超过160个国家。

上个月在电影导演丹尼•博伊尔(Danny Boyle)的奥运开幕式首次以“邦德女郎”(“Bond girl”)出现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这次再度现身欢迎运动员。

在声势浩大的运动员队伍进入奥林匹克体育场后,女王宣布残奥会开始。

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主办单位表示,超过50%的门票票价在10磅(合15.83美元)以下。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