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夏合作还在乔 郭台铭未现身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曹姮东京30日专电)备受瞩目的鸿海入股夏普案原定今天下午正式宣布,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却未如预期现身,据鸿海主管表示,双方仍在商谈。

按照计划,郭台铭下午在大阪(土界)市十代面板厂与夏普高层商谈入股案,并亲自接待前副总统萧万长率领的“台日产业访日团”。

原本安排先举行欢迎仪式,然后由郭台铭带萧万长参观十代厂,结果下午临时宣布郭台铭先带萧万长参观工厂,请欢迎仪式现场的媒体等待。

约1个小时后,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出现。他说,萧万长下一个行程希望郭台铭陪同,因此郭台铭将不会现身,在场台湾媒体闻言傻眼,日本记者则由于语言隔阂,一时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

经过翻译后,所有媒体一拥而上对戴正吴提问,他表示,还不知道郭台铭接下来的行程。他一直强调,夏普是非常好的公司,但是目前双方还在谈。

日本时间下午4时左右,百余名记者还等待在会场,但不知郭台铭去向,却见到萧万长回到现场。

经济部政务次长梁国新表示,萧万长体谅媒体从一大早就守候在工厂,所以折回来接受大家的提问,萧万长并发表了参观(土界)工厂的感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