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书记王国强“双开党国” 官知民不晓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辽宁凤城市委书记王国强卷款两亿多元离境”一事,最近在网路炒的沸沸扬扬。从4月出逃成功,直到最近被曝光后,辽宁省和丹东市有关方面迫于无奈,才出面证实此事确有存在。外界评论说,近年来外逃的中共贪官越来越多,贪污的金额也越来越大。

香港《太阳报》发表文章说,根据中共当局的说法,今年4月,王国强因收受贿赂,违规入股投资从事营利性活动等违纪违法问题,被免去凤城市委书记,调到丹东市某建设指挥部出任一个虚职。

4月24日,王即与妻子从沈阳出境去美国。28日,辽宁省纪委对王立案调查。5月28日,王涉嫌经济犯罪一案被立案侦查,司法机关对该案启动追逃程序。直到8月15日,王才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文章还说,中共当局说的这些查处环节,看似一环紧扣一环,但其实都是马后炮。可笑的是,王被“双开”,是在他出逃之后的第四个月,人家都在美国与妻女团圆、逍遥自在好一段时间了,辽宁才装模作样地给了个处分。

文章嘲讽说,真不知是辽宁官方“双开”了王国强,还是王国强“双开”了中共和中国!

文章指出,3月底的时候,官方当时已经要调虎离山查处王国强,王竟然是在官方注视下脚底抹油溜到了美国。辽宁省纪委至少要为此负责吧?

文章同时指出,当地媒体曾在王事发后不久,在微博上透露王出逃一事,但遭到宣传部的处理。当局称,5月2日,丹东市媒体曾对王国强擅自出境一事作了报导。却未提及是哪一家媒体,又怎样进行了报导。

文章评论说,这令人无法不怀疑,辽宁是在用另一个谎言掩盖已有的丑闻。文章认为,王国强携款出逃这事,王国强知道,领导知道,纪委知道,就是全国人民不知道,还一直在傻傻求证。

贪官们出逃当局捂着

近年来中共外逃的贪官越来越多,贪污的金额也越来越大。

云南省委书记高严,早在2002年已外逃到澳大利亚,当局却一直捂着直到2010-01-12中共喉舌《新华网》才公开。

云南省委书记高严外逃也只是在8年后的今年才被正式确认。

今年外逃贪官,包括原安阳市委副书记李卫民等人,在人间蒸发达3个月后,河南省高检才以 “涉嫌受贿罪”对其立案,并对外界回应:“他去看病了”。

近年外逃贪官员高达1万多

有资料披露,涉及贪污的90%以上是党政官员。北京市2001年处理的120个贪污案件中,70%是大中国有企业的负责人,而情况最严重的,在公共建筑领域。

过去10年逃往北美和欧洲等地的中国腐败官员高达1万多人,携带出逃款项更达6500亿元人民币以上。

在一些西方国家甚至已经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贪官一条街”、“贪官二奶村”和“贪官子女村”。

比较轰动的逃亡贪官

2003年4月,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杨秀珠出逃。

2002年4月,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局长、烟草公司经理、党组书记蒋基芳,因经济问题潜逃海外。

2月,任贵州省交通厅厅长、省高速公路开发总公司董事长的卢万里,因非法套取40多亿元人民币巨额工程款,逃亡海外。

2001年年初,中国工商银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干部陈新,携带4000多万元公款,一共换了29个假身份证,辗转潜逃于越南、缅甸。

5月,身为河南省政府设在香港的“窗口公司”河南豫港公司董事长的程三昌,从香港不辞而别,携巨款1000多万元和情妇跑到纽西兰定居。

10月,中国银行广东开平支行的三任负责人许国俊、余振东、许超凡,盗用4.83亿元后,分别远遁海外。

但中共当局从未透露过,具体有多少官员外逃,旅居美国的经济学者陈破空分析,被捕归案的外逃官员比例非常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