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萨克来袭 路州低洼民困屋顶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讯】(中央社纽奥良29日综合外电报导)飓风艾萨克今天下午虽已转弱为热带风暴,不过路易斯安那州还是有不少低洼地区受到重创。而7年前遭卡崔娜飓风摧残的纽奥良,在新防灾系统保护下度过飓风考验。

艾萨克(Isaac)威力虽不及卡崔娜(Katrina),但州长金德尔(Bobby Jindal)告诉记者,飓风造成至少1人死亡,光是在低洼的普拉克明斯郡(PlaqueminesParish)就有约800户民宅严重受损。

数十名民众被迫挤在屋顶上和阁楼里。民众施维亚(Sharon Sylvia)说,她整晚顶着大雨,困在屋顶上呼救,一直到早上才获救。

她告诉路州WWL电视台:“水都淹到屋顶了。我们得打破天花板,穿过阁楼往上爬。下面情况真的很惨、很糟糕。”

整个路易斯安那州共有超过4000人被迫暂居临时避难所。

61岁的琼斯(Claude Jones)今天试着在当地高中体育馆找到可以小憩的折叠床,但运气不佳。他已经在这里两个晚上,由于拖车被艾萨克摧毁,可能得在这里待上好几天。

纽奥良这次度过飓风摧残,市长兰德鲁(MitchellLandrieu)表示,当地洪水系统自2005年斥资145亿美元进行改善,增加挡水墙、水门、堤防与抽水机。在艾萨克的豪雨中完全发挥作用。

他告诉当地电台:“联邦堤防系统状况很好。”“目前没有危险,堤防如我们预期挡住洪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