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侃:共和党重启美台贸易谈判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佛罗里达州坦帕29日专电)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马侃于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期间,在“外交政策”杂志发表专文指出,如果共和党执政,将会重启美台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马侃(John McCain)被“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誉为,共和党执政,党内外交政策最有影响力的第1人。他认为,共和党政府将会带领美国持续扩大全球自由贸易

马侃指出,欧巴马总统提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必须持续推动,协议只是个开始,并非经贸议题的终结,近期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都是共和党时期所推动。

马侃表示,共和党政府上台将会即刻恢复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对台湾、印度、突尼西亚和东南亚国家协会(ASEAN)则是重启对话。

共和党28日公布2012年党纲,在台湾章节中明文强调,美台长期关系友好,台湾应享有自由贸易协定、参加世界卫生组织(WHO)与其它国际机构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