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屿基建 李鸿源盼1周复建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9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表示,兰屿绿岛遭台风天秤重创,局部地区灾情惨重,盼在1周内先恢复基础建设,研拟官方民间合作救济。

天秤台风来袭重创台东兰屿绿岛等地,李鸿源晚间自兰屿和绿岛勘灾回台北受访表示,绿岛和兰屿分别在天秤台风首度和二度袭台时受创,两地都属离岛,现在海陆交通刚通,国军资源可望明天就能进驻。

李鸿源表示,兰屿部分受土石流侵袭,问题严重,不过当地有重机械修复中,部分村落状况还好,椰油村则遭到重创,很多渔船被吹到岸上;机场则已清理差不多,主要损失在农会、信用合作社、加油站、摩托车和船只。

他说,由于兰屿规模较小,估计复建来说较容易,基础建设很快可以处理,以政府的行政效率,希望在1周内就让基础建设恢复。

他指出,棘手的是居民赖以维生的渔船,很多摩托车沉到海里,政府和民间能如何合力救济,将尽快分析,助兰屿和绿岛民众回复生活秩序。

他指出,明天是国小的开学日,兰屿还有2个学校没水可用,今天已有自来水公司人员勘灾,学校水电无虞会作为优先顺序处理。

台湾电力公司兰屿核废料贮存场位于兰屿南方龙头岩与象鼻岩间的海岸,李鸿源表示,从飞机上看来,核废料并没有受到什么损害,天秤台风灾害主要在椰油附近的村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