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再传藏人自焚 海外绝食声援藏人权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国四川阿坝地区,近日再传两名藏人自焚身亡事件。据统计,这是该地8月来的第4起藏人自焚事件﹔而从去年11月以来,已经累计有51名藏人因抗议中共的打压而自焚。

27号上午9点左右,四川阿坝格尔登寺东门外的“英雄街”上,18岁的前格尔登寺僧人洛桑格桑及17岁的旦木曲,在自己身上点火自焚,他们抗议中共镇压藏人的政策,呼吁宗教自由以及让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达赖喇嘛宗教基金会董事长达瓦才仁:“中国政府入侵西藏以后呢,它一再的对外宣称它结束了西藏的农奴制,这个说法完全是殖民者的固有说法﹔中共政府进入西藏以后,对西藏的文化特别是以佛教为基础的西藏文明的摧毁,是前无绝有的,而且西藏的所有宗教领袖都被迫流亡国外。”

据美国之音报导,格尔登寺外的两名自焚者,目前确定都已身亡﹔而从去年11月至今自焚的藏人已经高达约51人。

西藏青年大会宣布,他们将在新德里举行无限期的绝食,抗议中共在西藏的高压统治,另外西藏青年会台湾分会也将与西藏流亡政府共同举办摩托车游行活动。

西藏青年会台湾分会主席秋佩:“9月2号是我们西藏民族的一个纪念日,这个活动就是全世界大概有30个国家会有同样的活动,目前在台湾我们有一个活动就是一起骑着摩托车,从台北、花莲、高雄、台中(游行)。”

西藏青年大会主席次旺仁增说,在新德里从9月3号将举行无限期绝食,呼吁联合国和欧盟关注西藏内部严重和关键局势,这么多藏人自焚,就是呼吁西藏的自由,呼吁达赖喇嘛返回西藏。

新唐人记者梁欣、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