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研习遇台风 师生安返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29日电)台大14名师生搭乘海军郑和舰参加国防部南沙研习营,返航途中,遇台风搅局,受困南海多天,师生今天随舰安返左营军港。

国立台湾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14名师生18日搭乘郑和舰前往太平岛,参加第2梯次“全民国防南沙研习营”,原定24日日返台,不料,返航途中遇上天秤台风回马枪,受困南海多天,经武夷鉴驰往补给油料,今天中午安返左营军港。

郑和舰中午缓缓驶进左营军港,海军动员大批官兵在军港码头热烈欢迎;国安会咨询委员钟坚也致赠加菜金给郑和舰舰长刘仲强,慰勉舰上官兵安全护送师生返台辛劳。

刘仲强说,为维护全舰安全,郑和舰始终保持在距离台风暴风圈外围120浬处;当时风力有7、8级,浪高约9呎(3公尺)约有一层楼高,但全舰上下一心,安度这场风暴,舰上师生适应良好。

台大国研所硕士班学生刘露瑶说,全队有5名女学员及1名随队女教授、2名女官兵,舰上8名女生这几天同舟共济,彼此打气,“大家一起渡过”海上风暴,没有人晕船,也没有人喊怕。

海军舰队指挥部表示,参加研习营师生因台风受困南海,消息传来,校方及师生家长这几天天天打电话来指挥部关切,指挥部也频向郑和舰查询舰上即时状况,并向校方及家属报平安。

国防部表示,这次研习活动是以海洋科技、人文历史、生态保育为研习主轴,见证海军及海巡弟兄克服海象、戍守海疆辛劳,同时体验南沙环礁生态与海洋资源的重要,并激发学员爱国信念,增进全民国防共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