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笑脸官员名表多 再挨轰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网上最近传出在陕西延安发生36人遇难的特大交通事故的现场,中共官员笑容满面的照片令舆论聚焦。随后,网民又人肉搜出这名官员有多块“天价表”。有评论指出,这是中共特权官僚腐败的必然结果。

26号,陕西省延安市发生一起客车与运送甲醇货运车辆追尾的特大交通事故,因客车起火造成36人遇难,3人重伤;目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在网上流传的这张照片里,背手挺肚、笑容满面的官员,被愤怒的网民人肉搜索发现,是陕西省中共安监局局长杨达才。网民同时意外发现,他在不同场合更换配戴的手表至少有5块。有网友估算,其中一款“欧米加”就价值约38万人民币。再次引发网民挞伐。

杨达才向媒体表示,已经知道网友的关注,最快29号上午回应。但直到截搞,网上仍然没看到他的回应。

网路作家荆楚:“发生那大的交通事故,死了那么人,他还笑容满面,那些手表都是名表,不贪污腐败怎么来?特权社会,官僚腐败没有办法抑制,必然造成这样一个结果。”

浙江前《海洋报》记者昝爱宗估计,无论杨用什么方式辩解,来回应此事,网民也不会相信。

浙江前《海洋报》记者昝爱宗:“要查查他的收入是多少,家里财产是多少,哪些钱属于正当来的,哪些是不正当来的,手表是谁送的,如果涉及到人家送他的话,也要抓起来,因为按照中国的标准,5千块受贿就可以抓起来。”

大陆网民人肉搜索各级官员名表的行动由来已久。早在2008年就有民众公布16位县委书记戴名表的照片。更有许多官员被网民“从头搜到脚”,如: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局长周久耕,就是网民从他抽高档烟和戴价值10万元的名表,被拉下马的。

新唐人记者李韵、丁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