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健庭:兰屿灾情糟 但已稳定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9日电)台东县长黄健庭今天上午进入兰屿勘灾;他说,虽然很糟糕,但已稳定,开元港下午抢通后,货轮进入,就没问题题了。

黄健庭上午带着白米、干粮和相关人员进入兰屿、绿岛勘灾,中午返回台东。

黄健庭表示,兰屿的情况很糟糕,但已经稳定了,受害地方是在迎风面,大概40、50户民宅受损,当中5、6户全毁,岛上电力恢复差不多,环岛公路下午就能抢通。

黄健庭认为,目前最大问题是开元港,因为有渔船沉在港口,乡公所希望今天能将沉船打捞上岸,恢复通航,“只要货船能进入,一切就OK”,包括加油站和农会超商都可以马上复原。

至于物资方面,黄健庭说,他上午带一批物资进入,粮食可维持两天,外界募集物资,应该没有必要,因为船没通,物资也无法进入;船通了,就没问题了。

黄健庭表示,学校除了椰油国小围墙倒塌外,其他学校都没问题,因此兰屿正常开学,绿岛也恢复差不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