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部:保外就医不容政治力介入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28日电)法务部今天表示,前总统陈水扁的病况不符保外就医的条件,保外就医的审核不容政治力介入,若保外就医浮滥,形同变相假释。

法务部表示,根据医疗专业检查诊疗结果,陈水扁病况不符合保外就医的条件,而能以在监医疗、戒护外医等方式处理。基于维护国家刑罚执行的正义与公平,审核保外就医时依法行政,不容政治力介入。况且保外就医是法律与医疗专业问题,而非政治问题,不应以政治理由来处理。

根据监狱行刑法第58条规定,受刑人现罹疾病,其戒护就医或移送病监治疗期间,视为在监执行可算入刑期;但受刑人保外就医期间,不管其在医院治疗或在家休养都不算入刑期。

法务部说,受刑人不管是戒护就医或移送病监,都处于监禁状态,无人身自由;然而,保外医治期间,受刑人可自由活动,不算入刑期,因此保外医治不能浮滥,否则就形同变相假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