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度抗癌肾衰竭 女童奇迹痊愈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英国纽卡索(Newcastle)女童艾蜜莉(Emily Clark)曾两度与癌症搏斗,导致肾衰竭,后来肾脏却自行痊愈,奇迹似地复原。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今年9岁的艾蜜莉已经5年没有受到癌症侵袭,代表癌症不太可能复发。

艾蜜莉两岁时首次罹癌,医生摘除一颗肾脏。后来第二度抗癌时,医生加重治疗,导致剩下的一颗肾脏衰竭。然而,肾脏却意外地逐渐自行痊愈,连医生都大吃一惊。

艾蜜莉现在健康状况良好,父母打算举办盛大派对,庆祝痛苦的时期已经过去。

艾蜜莉的母亲克莱儿表示:“我告诉她,‘你已经打败两个癌症,我想不会再复发了’,只是我认为她并不能完全体会这有多重要。”

艾蜜莉年仅两岁时确诊罹患威尔姆氏肿瘤(Wilms’tumor),这是一种侵袭肾脏的罕见癌症。

她摘除肾脏并接受4个月的化学治疗,看起来恢复得不错,10个月后定期检查赫然发现,癌症再度复发。

克莱儿说:“她接受10个月化疗,医生为了杀死所有坏细胞而加重治疗,因此出现严重的副作用。”

“她罹患粘膜炎,喉咙和口腔严重脱皮,以致无法说话。她的手指甲、脚指甲和头发都脱落,使她失去自信。”

艾蜜莉接受化疗后,剩下的那颗肾脏发生衰竭,导致她洗肾长达达18个月。

克莱儿本来已准备捐赠一颗肾脏给女儿,医生就在此时发现,艾蜜莉的肾脏恢复功能。

现在艾蜜莉只须接受肾脏药物治疗,外加每晚注射生长激素。

艾蜜莉每年也只须回医院检查一次,不过母亲为求安心,每隔半年就带她回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