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吁NCC 撤销旺中案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郑景雯台北28日电)民主进步党副秘书长李俊毅今天说,30日将拜会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要求撤销旺中案决议,否则不排除提告。

NCC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目前还未接获民进党提出与NCC主任委员石世豪会面时间及诉求,无法回应。

NCC7月25日有条件通过旺中宽频并购中嘉有线电视系统案,并做出申请人及关系人应和中天新闻台完全切割等3项附停止条件及25项附负担要求。

李俊毅表示,旺中案已伤害新闻自由,民进党认为不宜通过。已透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约好石世豪,30日上午拜会NCC,表达民进党反对通过旺中案的立场,届时党团干部与部分立法委员出席。

他说,之前有条件通过的决议,没有完成时限,护航味道十分明显,民进党将要求新任NCC委员,立即撤销旺中案决议。

李俊毅表示,如果没获得NCC承诺,民进党将控告NCC前任、现任主委、副主委及参与审查的委员等涉及渎职与图利。他也呼吁监察院,积极主动调查旺中案。

他说,总统马英九期待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等在野领袖会谈,就先做好旺中案再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