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调查指泛民候选人促撤洗脑科

【新唐人2012年8月28日讯】香港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最近向今届立法会候选人查询他们对洗脑式国民教育科的看法,结果发现泛民主派政党要求撤回课程及重新咨询,自由党则支持押后,其余多数建制政党候选人则没有回复。

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于8月13日起向所有候选人发电邮及传真,查询对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立场,最后有54张地区直选及27张功能界别参选名单回复,其中要求撤回国教科的分别有六成及三成。泛民政党要求撤回课程及重新咨询,包括三个功能界别教育界、法律界与建筑、测量及都市规划界。关注组呼吁市民特别是家长9月9日投票时,留意参选人对国民教育科的意向。

香港国民教育家长关注组发言人严洁心:“我们都会把所有刚才提及的候选人的回复好好记录在案,日后我们会根据这个去监测当选者有否履行参选时的承诺,到时会否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并重新咨询,我们会紧密地监测。”

新民党、工联会、西九新动力、经济动力等建制派候选人对洗脑式国民教育一直回避表态。

关注组并呼吁选民追问没有回复的候选人的意向,作为投票时的参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