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驻陆使中风 可能2周内调回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7日专电)日前在北京中风住院的菲律宾驻中国大陆大使,病情正逐渐改善,但可能在2周内被调换。

菲律宾今天过英雄节,菲律宾外交部长罗沙里欧(Albert Del Rosario)在纪念活动中透露,总统艾奎诺三世已指示他物色替换菲律宾驻北京大使布雷迪(Sonia Brady)的人选。

布雷迪于22日因“轻微中风”在北京官邸昏倒送医,罗沙里欧于25日亲往探视,并借机会见中国大陆外交部长杨洁篪。

罗沙里欧说,布雷迪获得良好的照顾,中国大陆外交部“谨慎地关注”布雷迪的状况。

他补充,布雷迪的病情正逐渐改善中,但复元速度缓慢,且目前仍无法说话,因此外交部可能会在2周内把她接回马尼拉。

布雷迪现年71岁,这是她外交生涯第3度派驻北京。

这位资深外交官原已退休,但今年5月间南海主权争议沸腾之际,再度被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赋予重任,希望藉由她对中国大陆事务的专业,缓和双方的紧张局势。

罗沙里欧说,布雷迪的病情不会影响菲陆之间的南海争议谈判,菲律宾驻北京公使已接手馆务,包括南海谈判事宜在内。

菲律宾与中国大陆船舰今年4月10日开始在黄岩岛海域对峙,双方对峙已因台风季节而暂时解除,但主权争议依然存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