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台 张凤强人评会择期举行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7日电)海军官员今天说,因天秤台风再度袭台,军方投入防灾工作,取消原订下午举行的168舰队长张凤强少将人评会、并择期召开。

张凤强因在操演中逾越划定范围,原遭记过及调职,移送法办,国防部退回处分,经海军司令部官兵权益保障委员会审查确认退回原处分,发回海军舰队指挥部尽速召开人评会,另适法处分;另外,高等军事法院检察署侦办张凤强涉嫌违反长官职责罪等案,也处分不起诉。

舰指部原本23日重开人评会处理张凤强案,因天秤台风延到27日下午举行;现在又因天秤台风回扑,人评会再度延期。

海军官员说,人评会时间确定后,会于3至5天前通知当事人;人评会参与人员组成为业管单位以上军官,约7到8人,并由舰指部副指挥官马振坤少将主持。

相关人士表示,军方日前启动专案小组介入调查此案,国防部长高华柱也指出演习整个指、裁、演都有缺失。

这名官员指出,军方后续不会仅对单一个案作说明,待调查小组完成全案报告,并确认各层级惩处名单,才会统一对外发布讯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