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近 教部办研讨会防霸凌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7日电)中小学即将开学,许多孩子要进入新校园,也是防制霸凌的关键时刻;教育部加紧在全台举办研讨会,提醒教师注意。

教育部学生军训处表示,今年研讨会8月底分别在北、中、南、东部各举办1场,共有约600人参加;学者专家、检警、法官、心理咨商师、社工师全方位教导各项防范霸凌的技巧,指导在第一线的教师和训辅人员。

教育部日前发布“校园霸凌防制准则”,明确定义霸凌定义,包括个人或集体“持续”以言语、文字、图画、符号、肢体动作或其他方式,“直接”或“间接”对他人贬抑、排挤、欺负、骚扰、戏弄,使他人处于具有敌意或不友善的校园学习环境,或难以抗拒,产生精神上、生理上或财产上的损害,或影响正常学习活动。

教育部指出,霸凌若不及时遏止,对受霸凌者、旁观者、甚至施暴者本身,都会产生一辈子的伤害;关键在于落实法治教育、生命教育、人权与性别平等教育,鼓励大家多关心身边的人,遇到任何可疑的霸凌迹象,应适时伸出援手。101082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