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游行再起 粤溅血浙千余学生成主力军(组图)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继19日多个大陆城市反日游行后,周末期间大陆包含海南海口市、浙江诸暨市、广东东莞市、山东日照市等几个城市又出现反日示威。其中,广东东莞逾千民众上街抗议,遭当局调集大批警员阻拦并没收标语和五星旗,导致双方爆发激烈冲突,有多人受伤;浙江诸暨出现千余初高中学生自发上街并成为游行主力军,导致当局大为紧张。

东莞反日游行爆警民流血冲突

据香港《东方日报》27日报导称,26日清晨起,东莞市警方已派出大批警员在市中心巡视,并在市政府门口设置铁马防备。另有警员在当地日式餐厅前架起铁马戒备,防止受到冲击。

当天早上先有多名手持反日横额的东莞市民,到东莞展览馆外聚集,结果遭警方阻止,被迫收起横额。约上午十一时许,逾千民众由市中心一商业广场前出发,他们举着标语和国旗,在经过日式餐馆及店铺时,不断高叫抵制日货及打倒军国主义等口号,并要求政府派军队登陆钓鱼岛宣示主权。

游行队伍行进至市政府附近时,百余名防暴员警,手持盾牌和警棍,一度阻挡游行人士去路,结果双方发生激烈冲突。

据香港《苹果日报》消息指,员警以“多人对一人”方法,分割驱散示威者,收缴五星旗和他们手中的标语。其中举旗的示威者更被10多名特警包围推倒,脚踢棍殴,头破血流后被拖走;另有多名示威者被反扭手臂,强行押走。现场民众痛骂警察是“汉奸”,现场大批围观也人士一度高喊“可耻”、“爱国无罪”、“放人”等口号与警对峙,同时痛斥公安“卖国”,指保钓未遭日本员警殴打,却先在中国员警棍下流血,实在荒唐至极。

在强大民意压力下,最终警方被迫放行,游行才得以继续。

诸暨千余学生成游行主力遭学校警告

《苹果日报》报导,浙江诸暨市昨日上午也有逾千人上街游行反日。示威者在书城集中后,高举“日本滚出钓鱼岛”、“绝不妥协”、“宁可东白山上不长草,也要收复咱的钓鱼岛”等横幅标语,沿诸暨中学、第一百货、市政府向城市广场进发,其间有人焚烧日本国旗,大批防暴警手持盾牌观察戒备,但未有阻止。

此次游行引人注目的是,绝大部分年轻人系当地初高中学生参与,并成为游行的主力军。有现场网友在微博发贴称:“XX的,发了个游X图片居然被加密了!不过诸暨学生还是蛮团结的,发展了有1000+了!那些背书包的是来劝退的老师吧。”

据了解,此次示威游行几乎全部由诸暨在校学生自发组织,中共当局对此大为紧张。

据网友“ashley1116”微博爆料称,游行学生事后遭到校方警告:“今天诸暨yx大部分为20岁左右的青年人,这让我感觉有点自豪,90后的诸暨人能有这爱国情怀。可是听说回到家后,诸暨每个学校的老师就给学生家长打电话,发警告简讯,今后不准参加,影响前途等的话。额,这社会是肿么了。”

此外,海南海口市、山东日照市等地也出现反日示威,当地政府派遣大批警力予以戒备,未有发生冲突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