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遍神州!山东烟台扔毒气弹暴力拆迁

【新唐人2012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刘璇综合报导)近年来,大陆强拆事件频频发生,越演越烈。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胜利路旧城改造,拆迁人员多次用催泪瓦斯毒气弹,扔向抗拆迁户家里,导致有人中毒昏迷。迫迁手段愈来愈狠,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有评论怒斥,当今的中国社会,已成土匪强盗地痞流氓的天下。

盲人中毒 抢救6小时苏醒

近日,山东烟台一条有两百多年历史的街道去年开始清拆,拒绝迁走的几十户人家目前每天生活在恐惧中,每天都面临着一群小流氓的骚扰,并动用杀伤性警用武器,使他们生活在恐惧当中。

胜利路拆迁片区林先生说,拆迁指挥部指使社会流氓多次向抗拆迁户家里扔毒气弹,有一位60多岁的盲人,征迁后维持生计临街小铺将被拆,他找人把遭遇写在自家门前维权,却惹怒了指挥部。一天半夜,指挥部指使社会流氓用砖头、石块砸盲人的家,更不可思议的是往盲人屋里扔了两颗催泪瓦斯毒气弹,导致盲人中毒昏迷,经医院抢救6小时才苏醒。

据悉,山东烟台胜利路的“源头”要向前追溯有200年历史,胜利路曾为烟台政治、经济中心,儒林街位于现胜利路北段,1800年(清嘉庆五年)始建,北起原北大街,南至原市府街西口,长210米, 因为奇山所城有学问的名流常聚于此而得名儒林街,1973年,文革期间改成了“胜利路” 。

香港《东方日报》评论文章指,拆迁与反拆迁,本是经济利益纠纷,无良商家利令智昏,竟然出动毒气弹,这跟当年的法西斯有何不同?这个国家还有没有王法?简直就是土匪强盗地痞流氓的天下!

文章说,暴力拆迁遍地开花,恐怖程度不断升级,“除了撬门、破锁、砸窗、掷砖头,还有动刀子、放毒气以至谋杀,手段可谓百花齐放,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华夏大地变成民怨爆发的“雷区”

日前,河南信阳有拆迁户被开发商派人用数十吨烂泥堵住家门口;海南某小学大门被人用砖头、石块封住;浙江乐清某村村委会不久前曾发出“告民众通知书”,公然声称,对反对工业区拆扩建工程的村民“该打就打,打后再讲”。

而四川遂宁一木材市场的开发商前日凌晨更出动流氓恶棍强行赶走拆迁户,双方发生冲突,当局出动警察驱赶抗拆商户,最终演变成大规模警民冲突。

类似群体事件每天都在不同地方上演,民怨处处爆发不断。

官商勾结 与民为敌

文章称,土地开发是地方财政的主要来源,也是贪官奸商中饱私囊、大发不义之财的聚宝盆,由于涉及巨大经济利益,征地拆迁已经成为官民冲突、社会矛盾的焦点,充满火药味。在这场利益博弈中,地方政府完全站在开发商一边,对侵害民众权益的恶行视而不见,见而不理,甚至主动配合,助纣为虐。无权无势的被拆迁户求助无门,只能任人鱼肉。

而“最让人不可想像的是,在稳定压倒一切的政策下,地方政府将民众维权抗争视为’不稳定因素’,藉维稳之名大举镇压。”文章指出,几乎所有强拆案的背后,都可以看到官商勾结、官黑勾结的影子。政府不为百姓出头,反而充当黑恶势力的帮凶,结果冲突此起彼伏,抗争愈演愈烈。哪里有压迫,哪里有反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