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成敌人”18大维稳北京逼走百万人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即将召开,北京早已经开始采取安保措施。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2011年各区县主要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北京全市暂住人口比2010年减少了60万人。另外,香港媒体称,据分析人士推测,2012年上半年,暂住人口比去年底至少又减少40万。两项加起来,足有百万人。网民斥责,是“18大”逼走北京百万暂住人口。学者认为,人民成了中共的“假想敌”。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了2011年各区县主要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北京全市暂住人口825万8000人,比2010年减少了60万人。而60万人大概相当于一个中国的中等城市人口。

香港媒体报导说,分析人士推测,2012年上半年,北京市打击暂住人口的措施更加严酷,因此暂住人口比去年底至少又减少40万。两项加起来,今日北京已有百万暂住人口被“18大”逼走。

报导说,有人认为是“长安米贵,居大不易”,是北京这两年生活成本大幅度上涨,逼走了大批流动人口。但更多网民斥责,是“18大”逼走北京60万暂住人口。理由是上海、广州、深圳这两年生活成本上涨幅度比北京还大,但这三个城市的暂住人口仍然有增无减。

许多网民举例:为了“保卫18大”,北京政府近年首先开展“大力整顿合租、群租运动”,禁止暂住人口合租、群租,由此让暂住人口的住房成本成倍增长,甚至用拆迁的方式把暂住人口的老式聚居区强行拆掉;其次,限制外地户籍人士在北京买车、购房,如果没有北京纳税五年以上,且有多年社保的凭证,无法在北京购得车与房。

另外,再加上对暂住人口在北京就业的暗中限制,对外地小商小贩在京城的残酷打击,终于造成了北京在18大前夕暂住人口骤然减少近百万。

报导指,专家认为,这一北京在18大前夕暂住人口骤然减少近百万的怪事,展示了当局政权的实质是以民为假想敌——作为当局代表的“18大”。

报导认为,如果一个政府一个政党真正为民服务,自然会受到百姓拥护,岂会害怕民多?为了开一个党代会而驱赶百万百姓出京城,这真是五千年未有之变局!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北京实施18大安保,在地铁站内警察和便衣开始抽查形迹可疑的行人,凡疑似上访人,新疆维族人、衣冠不整中年男子皆需出示身份证。警察把身份证插入手持电脑上,输入身份证号,是否放行。

另外,由大妈大叔组成的“小脚侦缉队”,手戴红袖标上岗,每天出来混50元补助。报导认为,多是瞎混,看打牌,侃大山。

北京启动18大安保指挥部 约10万大军

北京市公安局于8月15日启动“十八大安保监督保障指挥部”,公安局长为指挥部揭牌,并对所谓的十八大安保监督保障工作作出部署。据悉,十八大安保防范重点是军警,当局出动公安、武警、消防以及数以十万计的社区义工,以保十八大的召开。

另外,北京消防部门也展开专项行动,对十八大会场、住地、抵离京场所、新闻中心等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据称要至少检查两遍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