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富士山麓实弹演习 首练护岛

【新唐人2012年8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6日专电)一年一度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综合火力演习”今天在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登场,这是日本境内最大规模实弹射击演习,也是首度实施防卫岛屿的演习,备受关注。

日本媒体报导,往年富士综合火力演习是模拟在陆上的战斗情况,但今年首度模拟陆上自卫队面临敌国部队搭乘舰艇侵攻离岛时的防卫状况。

演习场上空出现平时在日本周边进行戒备的日本海上自卫队P3C反潜机,与地面作战的日本陆上自卫队部队进行情报交换。

演习模拟“敌方”部队有部分兵力登陆离岛,日本陆上自卫队出动战车、大炮部队,进行实弹射击演习。

实施演习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富士学校指出,防卫岛屿的重要性日增,因此今天实施护岛演习,并非特别针对某地区或岛屿而设定。

有日本媒体指出,正值日本与周边国家因钓鱼台列屿、竹岛(韩称独岛)等问题引起摩擦之际,这项护岛演习备受瞩目。

另有媒体指出,2010年日本内阁会议通过的防卫大纲中记载着,要加强钓鱼台列屿等西南群岛的防卫能力,所以日本陆上自卫队这次公开护岛演习。

演习约进行1小时半,共投入约2400人、80辆战车及装甲车、火炮80门、战机约30架。日本自行研发的最尖端“10式战车”、90式战车也以富士山麓为标的,从距离1公里以上的远处炮击。

报导说,这一天共使用了约44吨实弹,花费约3亿8000万日圆(约新台币1亿4500万元)。

演习开放给一般民众报名观看,吸引约3万1000人,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也到场视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