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银在陆 监理环境是最大挑战

【新唐人2012年8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25日电)资诚会计师事务所指出,监理环境外资银行在大陆最大的挑战,且期望中国大陆可以开放更多监理措施。

资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公布“外资银行在中国”报告。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外资银行在中国大陆的最大挑战,来自于监管环境,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情况之下,银监会将针对外资银行采取监管的措施,强化流动性风险管理,例如2012年银监会即进一步规定银行须公开手续费的标准,并且接受审查,以打击不合理的收费状况。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大陆对于贷款总额调控、75%的存贷比及分行据点扩张限制,都影响了外资银行吸收存款及承做放款业务的成长力度,但2012年大陆开始调降存准率,以减缓市场紧缩的压力。

资诚会计师事务所表示,在大陆的外资银行期待,大陆可以放宽更多的监理措施,包含债券承销、衍生性产品、财富管理商品、提高境外融资配额等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