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世宏:具体减碳项目先补助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4日电)行政院环境保护署长沈世宏今天表示,目前先选定具体的节能减碳项目给予补助,未来会继续努力为低碳家园计划争取补助。

媒体报导,台中市长胡志强为争取50亿元的低碳城市补助经费,多次在公开场合向中央争取。环保署今天下午举行中央地方共同推动低碳永续家园财务规划说明会,由环保署长沈世宏亲自说明。

沈世宏指出,根据民国98年召开的全国第3次能源会议,决定建构低碳示范社区、低碳城市、低碳岛和低碳生活圈等决议,因此去年开始遴选,由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和宜兰县作为各区生活圈领先推动的低碳城市。

沈世宏表示,推动低碳家园是长期性工作,在低碳示范城市遴选中,各县市提出的推动经费,包含地方编列预算、引进民间资金和中央补助,合计新台币3000亿元;环保署虽曾在评选中表达会朝争取中央补助300亿元的方向努力,但并未承诺单独补助每一示范城市50亿元。

沈世宏也说,目前低碳家园计划还有很多推动方案未定案,因此先选定具体项目给予补助,如更换路灯等,如果县市提出具有自偿性的节能减碳措施,也会优先补助;未来会继续努力向中央争取补助,但希望具体计划制定后,再因应计划内容来申请补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