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东淹水 国军成立指挥所救灾

【新唐人2012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4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天秤台风在屏东县车城、恒春造成淹水国军在车城成立前进指挥所,并调派两栖突击车及约1500人支援救灾。

天秤台风来袭,东南部、南部、东部严防暴雨,国防部上午表示,已要求第2、4作战区持续加强台东、屏东、高雄地区民众预防性撤离及收容。

国防部表示,目前各作战区及联防分区都与各县市政府、乡镇地方首长密切联系,随时掌握地方最新灾情及需求,并针对莫拉克灾区潜在大规模崩塌地区(嘉义茶山、高雄宝山及屏东佳暮等)11处聚落,第4、5作战区都主动联系各乡或区长,完成协助预防性撤离的整备,依地方需要适时投入。

国防部表示,国军待命兵力共5万2000多人,目前在本岛各作战区102处预置兵力3035人、协助撤离民众3645人、收容194人,总计派遣兵力1404人。

此外,天秤台风带来的雨量在屏东县车城、恒春地区造成淹水,第4作战区在车城成立前进指挥所,并调派两栖突击车AAV7、甲车V-150、胶舟各4辆,及恒春地区部队约1500人支援地区救灾任务。

国防部表示,另国军医疗勤务小组也主动提供民众紧急救护支援及收容医疗照护。

国防部表示,将持续掌握台风路线,调整灾害潜势地区的兵力及机具规划,针对土石流黄、红色警戒地区,要求各作战区主动与地方政府联系,全力协助执行预防性、强制性疏散撤离,确保民众安全、降低灾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