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克拜会 法务部:扁不符保外就医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那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次开庭审理前总统陈水扁,委任律师表示,陈前总统气喘、胸闷等问题仍无改善,健康情况并不理想。而关心陈前总统保外就医问题的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今天则是前往法务部,拜会法务部长曾勇夫,关切陈前总统的医疗人权,不过会后法务部仍然重申,认为陈水扁目前病情,仍属在台北监狱内可为适当医治程度,不符合保外医治的规定。

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与法务部部长曾勇夫,闭门会谈近一个小时,希望法务部考量陈前总统的医疗人权,能允许保外就医

美国前司法部长克拉克:“进行一些必要的步骤,将他置于适合的环境,来保障他未来的健康//政府是有简单的方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以确保陈总统的基本的人权保障。”

不过,随后法务部的记者会,让克拉克碰了个软钉子,认为目前陈前总统的病况,仍不符合保外就医条件。

法务部次长陈明堂:“因此台北监狱综合医师检查及诊断结果,认为陈水扁先生目前病情,仍属在台北监狱内,可为适当医治程度,不符合保外医治之规定。”

上午台北地方法院首次开庭审理陈水扁涉侵占国家机密文件案。委任律师转述,开庭过程中,陈水扁不时出现结巴,还有前后文不对应,健康情况并不理想。

委任律师石宜琳:“陈前总统只要讲话,呼吸还是不顺畅,讲话有时会一片空白,精神状况还是不好,而身体状况则是只要讲话、走路就会喘。”

法务部强调一切依法行政,认为北监对陈前总统的生活处遇,符合联合国“公民与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但随着国际人士和蓝营内部提出呼吁,陈水扁的医疗人权问题,势必还会延烧。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曾奕豪、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