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经济改打观光 美收入大增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淑媛华盛顿21日专电)观光服务业一向是促进内需成长妙方。美国商务部指出,今年上半年国际观光客到美国消费金额高达822亿美元,年增率达11%,估计年底前可挹注美国经济超过1690亿美元。

美国2001年发生911恐怖攻击后,积极进行各项反恐措施,升高安检规格,导致多年来入境美国观光客锐减,造成观光外汇收入钜幅减少。

美国为刺激经济创造就业,商务部今年5月依据美国总统欧巴马提振美国观光与旅游宣示,提出“国家旅游观光业战略”。

提振观光旅游可以带动大量内需成长,华府今年3月适逢日本赠送樱花100周年,拥入大批观光客,到访国际观光客也创下近几年新高。

美国今年旅游业相较以往热络。据商务部国际贸易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国际观光客在美国消费支出约822亿美元,如果这项趋势不变,预期今年可创新纪录,显示美国观光旅游业已进入另一新纪元。

商务部估计,年底前国际观光客可为美国经济注入超过1690亿美元收入。代理商务部长布兰克(Rebecca Blank)表示,观光业是美国经济新亮点,也是美国服务业排名第1的产业,将为美国带来大量就业机会。

根据商务部5月份提出的国家旅游观光战略蓝图,希望在2021年前,达到每年吸引超过1亿名国际观光客到美国、创造逾2500亿美元收入的目标。101082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