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谊之旅 副总统过境美西返台

【新唐人2012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贝尔墨邦市21日电)副总统吴敦义“敦谊之旅”,当地时间21日结束访问友邦贝里斯行程,将过境美国西岸大城洛杉矶返回台湾。

总统13日率特使团经美国纽约过境,15日抵达中华民国在加勒比海友邦多明尼加共和国,出席多国16日举行的新任总统麦迪纳(Danilo Medina)、副总统塞迪诺(Margarita Cedeno de Fernandez)就职典礼,并视察台多合作计划及职训交流成果。

特使团18日结束多国访问行程后,顺访中华民国在中美洲友邦贝里斯。副总统在访问贝国期间,除拜会总督杨可为(H.E.Sir Colville Young)与总理巴罗(Dean Oliver Barrow),就台贝合作与强化邦谊交换意见外,也赴中华民国农技团所在的中央农场,访视农业推广与合作成果。

副总统结束在贝里斯访问行程,搭乘专机前往美国洛杉矶过境,预计在美过境期间将与美西侨界餐叙。

副总统日前与随行记者茶叙时曾表示,因为政府已重建台美高层互信,所以他出访过境美东与美西两大城市,“美方完全充分尊重跟配合”。

特使团将于美西时间23日搭机返台,预计24日晚间返抵国门,结束“敦谊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