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村委通告:保工程该打就打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大陆浙江省1个中共地方村委日前公告,为确保工程进行,任何阻挠者“该打就打”,被大陆网友形容为“史上最牛告民通知书”。

腾讯微博今天表示,微博网友今天上传了这份由浙江乐清市虹桥镇仙垟陈村发出的通知书。

据了解,通知书张贴在村内电线杆上,内容指出,为保证村工业区拆扩建工程顺利进行,“村民在本村管辖范围内不得以任何形式对其工作进行阻挠,不听劝阻的除送交公安机关外,村有必要采取强硬措施(即该打就打,打后再讲)”。

通知书又说,“本村承担因此产生的医药费和法律责任”。

腾讯表示,这条微博发出后便引起网友热议。“一个村委会以何名义,竟然说出这样霸气的话,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

网友“钟条山”形容这是“权力的疯狂”;另一名网友“雀巢咖啡罗卜”则说,村委理直气壮地认为自己有权实行“法外之治”。没有违法、公安机关不能惩治的,由村委采取强硬措施惩治,惩治的具体措施就是“先打后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