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让扁保外就医有助和谐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丽芸、李淑华台北21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表示,前总统陈水扁保外就医绝不只是司法问题,如果让他保外就医,对抚平社会伤痕具指标意义。

郑南榕基金会今天举行“自由巷挂牌”记者会,郝龙斌出席揭牌仪式致词时表示,相关单位应以正面、积极态度处理陈水扁保外就医问题,因这绝不只是司法问题,而是牵动许多绿营支持者情感的社会心理问题;如果让陈水扁保外就医,在抚平社会伤痕上具指标意义。

郝龙斌建议,相关单位应立即组成医疗小组,成员包括各大教学医院专家,针对陈水扁的生理及心理健康状况专业评估;他认为基于陈水扁是前任总统,应可找出对陈水扁从宽考量的方式。

会后媒体询问郝龙斌,发表相关谈话前有无与总统马英九讨论过?郝龙斌说,这项谈话“纯粹是我个人意见”。

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表示,陈水扁能否保外就医,是法务部的职权,相信法务部会有适法与专业判断,国民党予以尊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