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债阴影未除 美股跌多涨少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台北21日电)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涨至4月以来最高水准后,美国股市多数成分股下跌,因投资人对欧债危机的疑虑,压过科技股和金融股的涨幅。

百思买公司(Best Buy Co. US-BBY)重挫10%,因其表示创办人不愿接受董事会开出的提议,且欲执行实地查核及直接向股东开价。

苹果公司(Apple Inc. US-AAPL)扬升2.6%,股价涨至空前新高,引领科技股大涨。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 US-BAC)和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 US-JPM)上涨至少1.1%,金融股扭转盘中稍早的跌势。

标普500指数几乎持平,微跌0.03点收1418.13点,距4月创下的4年高点仅差1点。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拉高分贝抨击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后,标普500指数一度挫跌0.4%。

道琼工业指数收跌3.56点或0.03%,报13271.64点。涨跌家数约为5:7,成交量为49亿股,比3个月均量低23%。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0.38点或0.01 %,报3076.21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2.85点或0.70%,报402.29点。(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