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内线交易 英充公150万镑

【新唐人2012年8月21日讯】(中央社伦敦20日路透电)英国金融管理局今天获得法院许可,得以没收前德利克兰渥特银行(Dresdner Kleinwort)银行家和他妻子财产共150万英镑(235万美元),这是金管局历来充公的最大笔不法收益。

银行家李特伍德(Christian Littlewood)、妻子安吉(Angie)和两人的朋友萨伊德(Helmy Omar Sa’aid)因为2000至2008年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ondonStock Exchange)和替代投资市场(Alternative Investment Market)挂牌的股票进行内线交易,而被控8项罪名,三人于2010年10月认罪。

李特伍德正在服3年4个月有期徒刑。安吉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萨伊德被判有期徒刑两年。

对从法院扣押的李特伍德夫妇基金和资产中充公153.4万英镑的命令,获得南华克刑事法院(SouthwarkCrown Court)批准。

金管局说,加上先前下令萨伊德财产充公64万英镑,使得总额增至217.4万英镑,这是英国金融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从内线交易案件中,一案充公的最高金额,而且超过被告非法交易所得利润。

充公命令规定,内线交易期间其他交易的收益,也算犯罪收益。

如果李特伍德夫妇6个月内不交付款项,则必须多服3年有期徒刑。两人也必须各支付3万3000英镑费用给金管局。(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