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全代会 台政党组团出席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0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各政党代表今年依例组团出席美国民主党、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相信能为台美政党交流带来正面积极意义。

外交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27日到30日在佛罗里达州坦帕市(Tampa)举行,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于9月3日到6日在北卡罗莱纳州夏洛特市(Charlotte)举行,届时两党将提名总统候选人,并通过党纲,是美国两大政党4年一度盛会。

外交部表示,台湾与美国两大党关系友好密切,两党历年来都邀台湾组团参加全国代表大会,由于这是台美主要政党间交流良机,外交部接获美方邀请后,历年来都洽请国内主要政党推荐代表,共同组团前往美国参加相关活动。

外交部说,日前已为出席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台湾各政党代表行前简报,并推举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担任团长;出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团的行前说明会,将于近日举行。

外交部表示,国民党副主席詹春柏及国际事务中心首席顾问金溥聪,也是国民党推荐参加出席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团成员。

外交部说,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及相关办事处在行程安排上,都以安排全体团员出席两党全国代表大会相关活动为主,另辅以安排台湾代表与美国两党政要交流,并视情况安排会晤当地政要及侨领。

外交部表示,美国两党全国代表大会详细节目流程正陆续公布,外交部持续积极联系台湾代表团的活动安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