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 监委续查行政责任

【新唐人2012年8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0日电)监察委员叶耀鹏今天说,特侦组虽已签结宇昌案,但监院将持续调查公务员是否有行政违失。

监委叶耀鹏、马以工、马秀如正在调查宇昌案。叶耀鹏表示,特侦组虽已签结宇昌案,但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不一样,适用的法律也不一样,监院持续调查宇昌案,了解相关公务员的行政程序有没有符合规定。

对于有绿营立委质疑监委查案动机,叶耀鹏说,如果监委不依法调查宇昌案,反而是监委“有愧职守”。

监察院近期将约询时任行政院长的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到院说明,至于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等人部分,叶耀鹏说,要先从外围厘清案情,最后再由当事人说明。

民进党籍立法委员陈其迈、律师顾立雄、连元龙中午举行记者会表示,大选前爆出宇昌抹黑案,为杜绝国家机器介入选举,蔡英文决定告前行政院长吴敦义、前经建会主任委员刘忆如违反总统副总统选罢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