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声乐大赛 各界好手前来共襄盛举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今天(19日)在台湾艺术大学举行,吸引台、港、澳多位声乐好手参赛。不少台湾选手报名参赛,我们带您回顾今天精彩的赛况。

由新唐人主办的第六届“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亚太区初赛,吸引各方好手前来参赛。

毕业于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琵琶地音乐学院声乐硕士的翁若珮,首次参加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赛后分享心得时,仍然难掩紧张的情绪。

参赛选手翁若珮:“因为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参加这种比赛,国际性的比赛,虽然已经在职业舞台上唱歌,但是还是会满紧张的。”

对新唐人声乐大赛,提供台湾声乐人才在国际平台露出,她说:

参赛选手翁若珮:“我们台湾歌手,其实这一块就是比较缺少,在即使我们已经在职场上唱歌,但是在曝光的部分,还是不是很多,那我觉得(新唐人)可以作一个很棒的推广。即使在亚洲区比赛的时候,评审也是统一用国际的评审,我觉得这样子非常的公平。”

同样也是毕业于琵琶地音乐学院硕士的蒋启真,2008年入围台湾19届金曲奖传统艺术最佳演唱奖,今年6月与台北市立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莫札特C小调弥撒,担任第一女高音独唱。演出经验丰富的蒋启真,第一次参加新唐人声乐大赛,她说早前就已经慕名新唐人声乐大赛的国际平台。

参赛选手蒋启真:“其实我以前就一直很想参加,在国际性部分当然就是,跟其他比赛不太一样,因为它有提供我们很多机会,可以到海外发展的机会,可以在海外站上海外的舞台,这样的机会,所以我认为我很高兴能够参加这次的比赛。”

另外,这次前来参赛的选手,包括来自香港、澳门、马来西亚等地,对于决赛将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参赛选手表现兴奋的心情。

参赛选手陈韦翰:“这是一个梦想,真的是一个梦想,希望可以实现。”

参赛选手洪郁菁:“就是以前就是去当观众,去上面当当看表演者的感觉。”

参赛选手蒋启真:“只要是一个歌唱家,这都是非常大的荣幸、荣耀,能够站上卡内基的舞台,所以我也是看上这个来报名。”

新唐人全世界歌剧唱法声乐大赛,持续挖掘更多声乐人才,也将他们推上国际舞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