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爱心伴手礼 马英九捧场推荐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54)距离中秋节还有一个月左右, 马英九总统今天出席爱心伴手礼促销活动,率先推广爱心月饼,不但亲自品尝身心障碍朋友制作的月饼,在致词时,马总统表示,用行动支持比较实在。

庇护工厂的学员送上月饼,马总统当场试吃,要让中秋爱心伴手礼,开出业绩红盘,中秋节前一个月,马总统率先喊血拼。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每一年都是会在这个季节要血拼一番,今年也不例外,而且每一次我都觉得,让许多身心障碍的朋友,感觉到政府对他们的支持,所以我们闲话少说,血拼开始”

内政部长李鸿源试吃之余,还一间间逛摊位,超过77间摊位参展,五颜六色的月饼礼盒,口味上也是推陈出新,枫糖玛奇朵、切达乳酪、还有黄金香柚,集合多种口味,再配上精美包装。也有厂商直接将西式小点心,变成中秋礼盒做贩售。

炬轮技艺发展协会烘培主任朱日新:“中秋节都是做一些中式的,那我们想说把它变化变化,因为现在人比较讲究养生、所以我们少糖少油少盐。”

这一个个纯手工制作的月饼,庇护工厂的学员,得花上一到两年的训练时间,才能独立完成。

鸿佳启能庇护中心社工督导徐坚峻:“揉的过程中,皮如何用手工去把它压扁,包起来的时候如何不破损,这都很需要经验,尤其他们肢体方面不像一般人这么灵活。”

一层层芋头皮包裹着麻糬,每一个月饼都是弱势族群们的心血结晶。从推出开始,就年年接到总统府的订单,累积超过上千盒,政府带头做推广,也希望民众多多响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