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桑杰案升高 厄呼拉美齐抗英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基多18日路透电)厄瓜多总统柯利亚今天将厄国因庇护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与英国关系紧张,视为对拉丁美洲的威胁;他警告英国,践踏拉美区域主权之前,必须三思而后行。

柯利亚(Rafael Correa)政府不满英国扬言闯入亚桑杰(Julian Assange)避居的厄瓜多使馆,指控英国“殖民式”霸凌,并已正式庇护澳洲籍的亚桑杰。

英国表示,不会允许亚桑杰前往南美,因为他理应被引渡到以强暴与性侵罪名通缉他的瑞典,在那里接受侦讯。

柯利亚今天在每周例行演说中表示:“他们很不识时务,他们以为自己是在跟谁交涉?他们看不出来这是一个不会对任何人卑躬屈膝、一个有尊严且有主权的政府吗?”

“这是什么心态,嗄?他们不了解拉丁美洲是自由、有主权的地区,不了解我们不会忍受干预,任何形式的殖民主义,至少在这个国家,我们地方虽小、气度却高。”

柯利亚在厄瓜多主办左派拉美国家的美洲玻利华联盟(ALBA)与南美国家联盟(UNASUR)外交部长会议期间,发表上述谈话。(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