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成果展 看见台湾竞争力

【新唐人2012年8月19日讯】社区广角镜(254) 带您来看到,日前在中原大学举办一场产学合作成果展, 从机械,医疗到资讯、光电产业,透过各种不同领域的研发,展现企业与学校合作的双赢模式。

中原大学曾同学解说:“我衣服挂上去之后, 只要按下向上的开关, 让我们衣服从低处位移到高处,原本聚集在一侧的衣服, 同时全部展开来。”

解说神奇的自动晒衣系统,究竟如何可以让衣服自动上下架,不只这个,中原大学的学生还介绍,可携式干眼症改善仪,操作真的简单方便。

中原大学吴同学解说:“把仪器设计的简单一点, 就变成说只要装水, 然后按按键就可以使用这个简单的仪器,就这么简单。”

中华大学资讯工程学系黄雅轩副教授解说:“另外有两颗眼睛, 两颗眼睛他也会侦测到, 当它侦测到以后就会进行辨识。”

从机械、 医疗、 到资讯业, 中原大学举办的产学合作成果展, 展示三十种不同领域的研发成果。

中原大学产学营运总中心副执行长王世明:“我们可以提供技术以外, 包括商机媒合,甚至包括国外资源取得,都可以来协助厂商。”

LED热超导产业总经理王勤彰:“中小型企业 你要有这么完整的资源 包括仪器设备知识来做垫高, 很难, 所以这也是引发 ,我们当初为什么要跟中原大学, 做这方面的合作。”

企业界看准学术界设计创造的能量,与学校合作创造最高效益,双赢的合作模式,让学生与企业共同开创台湾产业的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廖淑美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