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释战略储油 美:台面选项

【新唐人2012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休士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白宫今天表示会密切留意国际油价,不过目前没有宣布是否释出战略储油,只说是“选项”。国际能源总署官员则表示,“没有理由”动用储油。

以色列可能攻击伊朗核设施的臆测甚嚣尘上,导致国际油价走高,使得各界对美国总统欧巴马可能释出部分战略储油的揣测也升高。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表示:“我们已经说过了,释出战略储油是台面上的选项。”

他说:“针对这个议题目前没有其他细节可宣布。”但厄尼思特也指出,官员会密切留意油价,因为“油市与油价变动会有经济上的后果”。

不过国际能源总署(IEA)执行长范德何文(Mariavan der Hoeven)直截了当地说:“没有释出的理由。”

她在休士顿演讲后告诉记者,国际能源总署“根据数据及实际情形行动。目前市场供应充足”。范德何文也指出,目前还没有与能源总署成员商讨释出战略储油的可能性。

国际能源总署总部设在巴黎,主要负责协调石油消费国战略库存的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