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缅克钦难民 联合国面临困境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7日专电)缅甸克钦邦内战问题还未完全结束,冲突造成的6万5000多名境内难民,由于缅甸政府处处刁难,现在还有2万5000多人无法得到联合国的协助。

缅甸流亡媒体“伊洛瓦底江杂志社”(The Irrawaddy)今天报导,对于克钦邦(Kachin)内的2万5000多名难民还无法得到援助,联合国表示忧虑。

缅甸当地救援人员表示,联合国人员已进入许多偏远山区的临时难民营,但还有许多需要帮助的难民得不到援助,因为缅甸政府对救援人员仍充满敌意。

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UN Office for the Coordination of Humanitarian Affairs)主任金(John Ging)呼吁缅甸当局让联合国人员可以前往克钦邦和若开邦(Arakan)协助境内难民。

金上周到缅甸访问4天,他指出,缅甸因民主化在和平与经济发展上有重大进展,但冲突与紧张仍有害缅甸的稳定,且需要更多的人道援助。

报导指出,联合国人员先前在若开邦提供援助时,有6人遭逮捕,因此影响联合国在克钦邦的援助活动,这6名缅甸籍联合国当地人员现在还被关在狱中。

这类问题仍是联合国与其他国际救援组织在缅甸从事人道救援时经常面临的困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