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赴海地 华裔女孩热爱公益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比起逛街购物,我更喜欢帮助别人”,24岁的美籍华裔女孩陈珞韶,在1年半内曾赴海地4次担任志工,今天分享她的所见所闻。

陈珞韶(Lori Chen)亲身经历海地在地震后人民食不果腹的惨况,她鼓励青年要慈悲为怀,多想想“凭什么有那么多人没饭吃,我却能活得那么好?”长期深入落后地区,让Lori无法容忍浪费。

励馨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今天举办“女儿工作日”,Lori应邀分享心得。出生于台湾的她,9岁和家人移民美国,拥有儿童发展硕士学位。

热爱与孩子在一起的Lori,大学时曾到衣索比亚孤儿院实习4个月,2010年赴海地地震灾区进行赈灾,亲身体会何谓“人间地狱”。

两年前的海地大地震,Lori加入慈济志工队,以翻译的身份前往救灾,参与义诊、医护、物资发放、收容等工作,虽然每天工作超过18小时,但Lori却觉得“内心踏实”。

她在海地看到很多未满10岁的小孩,?了生存都养成了“抢夺食物”的习惯。凡是有食物,都会拚命地吃。孩子们担心有这顿没下顿,所以他们一餐会吃下大量食物,以致肚子比正常孩子大很多,非常不利健康。

?了让孩子养成健康习惯,Lori“狠下心”只让孩子吃“正常的”饭量,不让孩子再多吃。尽管孩子们起初觉得吃不够而大哭,但Lori也只能强忍泪水,强迫孩子慢慢习惯。

励馨基金会希望有更多女性投入志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如果没有能力到海外,做好自己的本分,也是一种公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