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未降 星扫毒仍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吕欣憓新加坡17日专电)新加坡今年上半年查获的毒品总值连续第二年上升,比去年同期增加近2成,尽管落网的吸毒者人数略减,但因供给和需求未降,新加坡的扫毒工作仍面临挑战

根据中央肃毒局公布2012年上半年的资料显示,毒品破获总值持续上升,从去年上半年的780万新元(约新台币1亿8564万元),增加19.2%到930万新元。2010上半年时是590万元。

常见的8大类毒品中,有5类毒品包括丁丙诺非、海洛因、大麻、冰毒和鸭霸(Yaba)药丸破获量增加,增幅从13.3%到465%不等。

海洛因和冰毒是新加坡最普遍的毒品,被抓的吸毒者超过9成吸食这两种毒品。

数据显示,落网的吸毒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微幅减少,从1756人降至1712人,各年龄层的吸毒者人数几乎都降低,不过40岁以上的吸毒者却从754人增为826人。初犯者的人数也略减,从593减到537人,超过一半的初犯者年龄在20到29岁之间。

不过肃毒局强调,不管在供给或需求上,肃毒局仍面临严峻挑战,区域的毒品情况持续恶化,代表毒品供应不会中断,这显示了新加坡年轻人对毒品的开放态度,加上未来几年还会有更多惯性吸毒者刑满出狱,这些都必须谨慎面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