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火星殖民实境秀 有去无回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海牙17日法新电)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好奇号”登陆火星,惊艳全球。现在,荷兰有间公司打算不让美国专美于前,计划比NASA还早把人类送上火星,过程将拍成实境秀。条件:只去不回。

这间荷兰新创公司叫做“火星一号”(Mars One),立志在2023年前把4名太空人送上火星,比NASA目标还早7年。他们要在明年开始征求自愿者,态度非常认真。

专家质疑这只是空谈,不过荷兰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特胡夫特(Gerard t’Hooft)亲自替“火星一号”背书。

特胡夫特告诉法新社:“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不会成功。’不过进一步检视后,这项计划说服我。我真的觉得有可能。”

目前还没有单位尝试送人类上火星。科学家也质疑过程中所接触到的辐射,可能让人类还没抵达火星就已经毙命。

不过发想出“火星一号”计划的工程师兰斯卓普(Bas Lansdrop)一点也不气馁。

他估计整个计划案需耗资60亿美元,是NASA至今最大计划“好奇号”两倍多。兰斯卓普与荷兰实境秀推手罗莫(Paul Romer)商量过后,表示这场冒险所获得的媒体关注就能筹集足够的资金。

罗莫是全球火红实境秀“老大哥”(Big Brother)创办人之一。1999年推出的“老大哥”相当火红,全球有各种不同版本,节目也成了金鸡母。

兰斯卓普表示,由4名男女组成的首批太空人会在2023年4月踏上火星。其他人会陆续来到火星,直到10年后有20名居民。火星居民以进行科学实验为主,像是与“好奇号”一样寻找火星生命迹象。(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