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俄暴动小猫 国际巨星声援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7日综合外电报导)从美国流行乐坛天后玛丹娜到前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世界各地热门音乐歌手齐声要求释放俄罗斯女子庞克乐团“暴动小猫”(Pussy Riot)3名成员。

这个女子团体在教堂蔑视俄国当局,揶揄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而遭审判。

但俄罗斯国内知名音乐人却对这起案子保持缄默。当被询及这件事时,很多艺人似对外界支持声浪感到困惑不解。

资深歌手瓦勒瑞亚(Valeria)在她的个人网站上问道:“暴动小猫有何伟大之处,让这些国际巨星支持她们。”“一定是有人指使他们这么说。”

俄罗斯法院今天将对这3名女子宣判。

自巴黎到雪梨和纽约,民众聚集到俄罗斯大使馆外声援,英国歌手保罗麦卡尼也加入大批巨星行列,站出来表达支持。

他在宣判前写道,“文明世界准许大部分的人表达他们的意见”,并呼吁俄国当局将3人无罪释放。

3名歌手都不到30岁,其中2人有小孩。

俄国检方以3人基于宗教仇恨做出流氓行径为由,求刑3年送矫正劳改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