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秦凯 用镜头说生命故事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7日电)今年90岁的前中央社摄影记者秦凯,持续用镜头诉说着别人的故事,并透过“秦凯90摄影展”,分享自己的人生经验。

秦凯1922年3月出生于北京,有“摄影老顽童”之称,11岁时开始接触并爱上摄影。早年他在上海银行工作时,因同事十分欣赏他拍的照片,于是从秦凯拍的第一卷底片中代为挑选4张作品参加“良友画报”的摄影比赛。

当时摄影家郎静山是评审之一,其中3张作品获奖,一鸣惊人,从此改变秦凯的人生。

年轻时因缘际会投入战地记者的行列,秦凯早期摄影题材多属纪实及报导摄影,职业生涯陆续担任过国军第19军团少校新闻官、中央通讯社摄影记者、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首名驻台特派员。

秦凯曾经采访拍摄过南京学潮、古宁头大捷、大陈岛转进、花莲大地震,以及外国元首访问台湾等重大新闻,不仅为国家发展留下许多珍贵的影像,也是大时代变迁的最佳见证。

“秦凯90摄影展”,即日起至23日在台北国立国父纪念馆3楼德明艺廊展出,明天下午将举行开幕茶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