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若挡路 亚桑杰上诉国际法院

【新唐人2012年8月17日讯】(中央社马德里16日法新电)西班牙知名维权律师贾尔松(Baltasar Garzon)今天表示,如果英国阻止维基解密(WikiLeaks)创办人亚桑杰(Julian Assange)离英赴厄瓜多,亚桑杰将上诉国际法院(ICJ)。

亚桑杰辩护的贾尔松告诉西班牙“国家报”(ElPais),一旦厄瓜多提供亚桑杰外交庇护,英国就有法律义务准许亚桑杰离开。

贾尔松说:“英国必须遵守难民公约(Refugee Convention)的外交义务,让他离开,给予他安全通行权。”

“否则,我们将诉诸国际法院。”

根据国家报网路版,贾尔松表示英国有义务遵守难民公约,尊重“政治迫害受害者所冒的风险”。

国家报指出,贾尔松昨晚和41岁的亚桑杰长谈。前法官贾尔松因越权调查贪腐案,2月遭西班牙停职。

据引述,贾尔松说:“亚桑杰很有信心会得到厄瓜多庇护,厄瓜多也这么做了。他看起来非常冷静,精神很好。他知道他站在对的一方。”(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