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昌案还蔡英文清白 绿吁马道歉

【新唐人2012年8月16日讯】今年总统大选前,蔡英文因为宇昌案,被控滥权、中饱私囊,特侦组调查后,查无不法,昨天全案签结,还蔡英文清白,民进党批评国民党为选举不择手段,要求马总统公开道歉。

历经8个多月的调查,检调认定蔡英文在宇昌案,没有任何不法,全案签结,还她清白,但伤害已经造成。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宇昌案是台湾民主发展历史上,一个耻辱,一个重大的污点。国民党为了胜选,为了选举,不惜动用国家机器,抹黑造假,打击对手。马英九总统,以及对宇昌案抹黑攻击的人,都应该要向台湾的生技产业来道歉。”

民进党批评国民党为选举不择手段,要马总统公开道歉,因为司法已经认定蔡英文在行政院副院长任内,批准国发基金投资宇昌生技,甚至在她卸任后出任宇昌公司的董事长,整个过程,并没有滥用职权,更没有中饱私囊,完全清白,但蓝营立委不以为然。

立委(国)罗淑蕾:“你是没有违法,可是道德上有没有瑕疵?其实,这都是有很多疑点在,假如说再挖出来的话,有意义吗?没有必要嘛!应该落幕了。”

立委(民) 吴宜臻:“如果说,她指称道德瑕疵部分的话,请问马英九总统,他自己在特别费的案件里面,用贪污治罪条例,把公款私用之后,虽然法院做了所谓无罪的判决,请问一下,他的道德有没有瑕疵?”

从法律程序问题转为对政治人物道德检验,宇昌案,成为台湾民主发展史的借鉴。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