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研拟 艺术品交易减税

【新唐人2012年8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台北15日电)文化部艺术发展司今天说,将研拟艺术品交易的减税政策,预计年底提出说帖,吸引更多国际买家到台湾购藏艺术品。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学圣与陈碧涵下午在立法院举行“视觉艺术发展的问题与挑战”公听会。

文化部艺术发展司长许耿修表示,文化部注重视觉艺术发展,101年视觉艺术预算共新台币8亿多元。另外,财政部国有财产局协助清查出全国有202笔30坪以上的“闲置空间”,未来将提供艺术家进驻。

许耿修说,台湾有众多收藏家,但台湾却错失成为亚洲艺术品重要拍卖地点。文化部研拟艺术品交易的减税政策,预计年底完成后提出说帖,并与财政部沟通,吸引更多国际买家到台湾购藏艺术品。

与会的首都艺术中心负责人萧耀说,台湾有伪造画作的问题,收藏家受骗后不再相信艺术品市场,建议政府成立鉴定鉴价专责机构,并修法规范卖假画与艺术复制品的不肖业者。

淡江大学中国文学系教授张炳煌认为文化部不重视传统艺术,艺术工作者争取经费很困难,并呼吁文化部官员改正观念。

相关文章
评论